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兼职研究员刘兴国老师前往古庸国故地调研

作者:动态新闻 来源:2016/09/14 16:29:37 发表于:2016年09月14日 文章点击数:3262 【打印】

    2016年7月下旬,巴文化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刘兴国继任河、前河流域考察后,对“巴师八国”之首古庸国故地竹溪、竹山进行了考察调研。参加考察的有县政协副主席陈明宏、文史委主任杜钦、文史研究员张学均、县志办官骞,文广新局副局长雷电和电视台记者。 
    此次调研得到竹溪、竹山县政协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竹溪县政协副主席郭国臣、秘书长陈诗云,竹山县政协副主席王治国、秘书长王定斌、教科文卫主任陈国、文广新局局长薛继田等陪同调研考察了楚长城、关垭、武陵水、古盐道官渡镇、秦巴民俗博物馆、上庸镇民俗博物馆、绿松石博物馆等地。竹山县政协主席唐泽斌,竹溪县政协主席尹熙祥、文广局副局长、县志办主任等参加了考察调研座谈。
    根据考察及调研情况,结合相关文献资料,刘兴国老师整理了“巴师八国庸为首”、“上庸与古庸人”、“镛钟与锡穴”、“巴楚秦三国分庸”、“世界上最早的长城”、“巴盐古镇官渡”、“女娲与巴蛇”、“桃花真源何处寻”八个方面的调研内容,考察具体情况附见文章。

                                                          (撰稿:席蓬     审稿:何易展)

竹溪竹山访庸国 附图.pdf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