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王赠怡院长应邀参加第一届秦巴•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3月22日 文章点击数:2114 【打印】

2022年3月17至19日,王赠怡院长应邀参加在苍溪县举行的第一届秦巴·红色文化学术研讨会,并作《基于红色文化的视角,论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学术主题报告,较为全面地阐述红色文化对巴文化现代发展的影响。

 

王赠怡认为,地域是塑造一个族群及其文化核心要素,巴文化本质上是一个地理文化区,巴地是孕育巴文化及巴人品性的根本。上世纪30年代中国革命在巴地蓬勃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成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外求民族解放独立、内求自由民主的革命斗争中的指导思想,这就为红色文化与巴文化互动提供了历史的必然性。同时,巴地的川陕革命根据地人民通过自己的革命实践和牺牲精神,将巴文化植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运动中,赋予了巴文化革命性。于是,巴文化在对红色文化的涵养中获得革命性改造及现代性发展。

本次会议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来自全国高校和各地党校的近50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岗教授也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演讲。

(摄影、撰稿:石亮亮 初审:史明娜 复审:王赠怡 终审:秦静)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