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本院副研究员马雷做客达州广播“趣谈巴文化”节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9月07日 文章点击数:2304 【打印】

92日,本院副研究员马雷参加达州广播电台“开卷有益”节目特别推出的“趣谈巴文化”系列访谈,与主持人畅谈“古代巴人歌舞的特点”。这是达州广播“开卷有益”节目为了让巴人后裔感受巴文化的博大精深,向听众展示巴文化的独特魅力,携手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所特别推出系列访谈的第5期。

在访谈中,马老师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向听众介绍了巴人歌舞的大致分类标准和情况,随后探讨了其中共同的特点,如多阳刚之美,顺边而舞,歌舞分离,场面宏大,具有巫术风格,带有自然美学特征等等。

通过这次节目访谈,让达州广大听众接触并了解到古巴人歌舞的丰富性和独特魅力,从而对这一祖先族群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地方上的巴文化建设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