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副院长秦静做客达州广播“趣谈巴文化”节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8月20日 文章点击数:2489 【打印】

8月12日,副院长秦静走进达州广播“开卷有益”节目特别推出的“趣谈巴文化”系列访谈直播间,主讲“巴人故里说巴人”,向广大听众宣讲巴文化。

秦院长用一个小时的时间,简要介绍了巴人的来源、巴人的生产生活状况、巴人的性格特征和价值取向以及巴人与达州的关系。访谈以文献为依据,其中穿插当前巴文化研究主要论点和地方风俗介绍,既具有知识性,又不失趣味性,雅俗共赏,达到了宣讲目的。

达州自古以来就是巴人活动的核心区域,被誉为“巴人故里”。此次宣讲活动是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与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开卷有益之趣谈巴文化”电台直播节目,也是四川巴文化普及基地的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宣传巴文化基本知识,助力达州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提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