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李晓龙博士作“漫谈《乐府诗集》”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2月14日 文章点击数:2965 【打印】

    20181212日晚,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李晓龙博士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B厅为全校广大师生带来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由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和学校科技处主办,文学与传播学院和巴文化研究院承办,主题为“漫谈《乐府诗集》”,文学与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李晓龙老师分别阐述了《乐府诗集》作者郭茂倩的家世背景和教育状况、《乐府诗集》的十二部类及十二部类的排序原则。最后以《乐府诗集》及今人研究《乐府诗集》的成果为例,勉励同学们重视对阅读能力的培养,并以读原著为学习对象,发掘古典文化的价值内涵,构建自身知识体系,形成独特的判断力,进而“即类求书,因书究学”。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