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交流与合作>>正文

巴文化研究院加强校地合作 参与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11月30日 文章点击数:13694 【打印】

 

为贯彻落实达州市第四次党代会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加大巴文化研究与宣传力度,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精神,近日由市政协牵头,市文广新局及我校巴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印发了《达州市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实施方案》(草案)。

《方案》提出了“以文化强国、文化强市战略为引领,依托 ‘一山两址三河’,实施遗址保护发掘、学术研究、成果展示运用“三大工程”,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弘扬和传承巴文化精神”的总体思路,制定了总体目标和具体保障措施,并确定了建设“三大工程”的组成单位和主要职责。

据文件草案,我院被确定为“三大工程”中“学术研究工程”的重要组成和责任单位,而我院院长何易展博士自今年8月以来,数次参加“达州市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主题研讨,为制定《方案》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相信未来在校地合作中,研究院必将产出更多更丰富的研究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巴文化高地建设战略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撰稿:王 晶  审稿:何易展)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