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巴文化研究院何易展院长参加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6年年会

作者:动态新闻 来源:2016/09/27 10:14:38 发表于:2016年09月27日 文章点击数:3020 【打印】

    2016年9月24日,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何易展院长参加了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论〈诗经〉“二南”与南方少数民族文学传统》学术论文专题发言。本次会议议题包括少数民族文学与口头诗学、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科建设、民族文学理论与方法、少数民族文学的影视改编、地域写作与少数民族作家文学,以及其他与少数民族文学相关的问题。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China Ethnic Literature Society, CELS)成立于1979年6月,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批准成立的全国一级学会,由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工作者自愿结成,是群众性的和非赢利性的专业学术团体,现有在册会员500多人。会员大多具有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民间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文学人类学等学科的专业背景,或为少数民族作家和文艺工作者。为不断探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的历史、现状和趋势,学会秘书处每年组织召开学术年会,并定期举办专题学术讨论会。
    本次会议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和云南民族大学联合主办。

                                                            (撰稿:席蓬      审稿:吴辉兵)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