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巴文化研究院何易展博士参加重庆市第八届历史地理年会

作者:动态新闻 来源:2016/06/13 18:06:36 发表于:2016年06月13日 文章点击数:3159 【打印】

6月11-12日,由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历史地理专业委员会、黔江区史志办及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重庆市历史地理第八届年会”在濯水古镇举行,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易展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成果集《丹砂神韵》收录参会论文近50篇,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潘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南成等参加大会开幕式。

会上,来自厦门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长江师范学院、日本仙台东北学院等50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围绕黔江地形地貌、历史文化、出土器物以及渝东南地区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空间格局演变、三线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广泛交流巴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易展博士《“夷水”、“捍关”地名辨疑》一文,从巴人起源谈起,结合张家湾汉墓出土文献,考证了与夷水密切相关的“捍关”的地理位置。作为会议的小组主持评议人,何易展博士在大会上作了小组总结汇报发言,对黔江与巴文化的关系,以及如何从多学科和多维视野开展地域文化研究发表了精彩意见,引发广泛好评。长江以南以黔江为核心的武陵山区和长江以北的秦巴山区为西南山地文化典型代表的巴文化区域,有许多研究可以开展合作。

专家们表示,黔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黔江要利用优势,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文化,要有跨区域发展的意识,要对黔江文化研究持续关注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潘勇也指出次年会,不仅有助于专家学者拓展思维、启迪智慧,同时,也可以推动黔江地区区域经济文化发展进程

                                           

                                             (撰稿:席蓬   审稿:何易展)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