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举办“西南民族文化的弘扬”学术座谈会

作者:动态新闻 来源:2016/05/11 09:44:37 发表于:2016年05月11日 文章点击数:2871 【打印】

    2016年5月6日上午,“西南民族文化的弘扬——兼谈学术研究与智库建设”学术座谈会在莲湖校区举行,本次座谈会由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主办,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研究院承办。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第八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赵心愚教授出席座谈会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汇报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发展思路。巴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何易展博士介绍了达州市巴文化遗址遗迹——宣汉罗家坝遗址和渠县城坝遗址。他指出,研究院注重区域文化研究,目前主要着力于梳理巴賨文化,同时也重视文化产业链建设,并就研究院发展方向提出了设想。  

    针对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和巴文化研究院负责人提出的问题,赵教授在对比两个科研平台的发展现状后,提出了四点建设性建议:一是在发展中注重地方特色,才有立足之本;二是作为区域文化研究,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专门人才;三是拓展研究领域,尤其是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面对新形势,应思考如何在当下将老区建设与精准扶贫、生态文明、绿色农业、生态旅游、“一带一路”等相结合,调整并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的需求;四是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发挥“新型智库”的作用,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座谈会由学校原校长孟兆怀教授主持,教务处、科技处、评估处负责人及四川革命老区发研究中心、巴文化研究院、学报编辑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撰稿:席蓬、何先成        审稿:何易展、刘长江)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