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巴文化研究院与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张爱萍将军研究”学术座谈会

作者:动态新闻 来源:2016/05/11 09:32:51 发表于:2016年05月11日 文章点击数:2723 【打印】

    2016年4月29日,我校隆重举行建校40周年校庆,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各地校友以及学校师生齐聚莲湖校区,共同庆祝我校40周年华诞。杰出校友张爱萍将军的长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史学会顾问、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张翔中将携两弹一星研究会专家出席了庆典仪式。借此契机,学校组织召开了“张爱萍将军研究”学术座谈会,会议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巴文化研究院、四川革命老区发研究中心、达州市社科联、市委党史办、张爱萍将军故居等部门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巴文化研究院分管领导王洪辉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张翔中将及“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部分专家学者的到来,回顾了张爱萍将军及其亲属对学校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然后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江教授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对区域红色文化的研究进展情况,并就今后如何深入开展张爱萍将军及“两弹一星”文化研究提出了设想。
    围绕着张爱萍将军的生平及其创作,与会专家学者就其诗词、摄影、书法、国防战略思想、“两弹一星”研究、“神剑园”的开发与保护、达州的红军文化的再发掘、“三线”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罗明胜少将代表中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张翔中将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谈到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学校在红色文化研究方面有自然地理及历史区域优势,对张爱萍将军及其两弹一星系列功勋人物研究,不仅能够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和影响力,而且达州作为“三线”建设的主阵地,可以向国内和世界展示达州的在国内国际中的重要性,以及达州对世界政治格局的影响作用。今后可以加强“两弹一星”研究会和巴文化研究院以及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的合作。  
    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张翔中将和罗少将的建议为学校今后从事达州红色文化、张爱萍将军与“两弹一星”文化研究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大科研人员,充分发挥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和巴文化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的作用,做好张爱萍将军及“两弹一星”文化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
    座谈会议由四川文理学院主办,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研究院承办,由学校原校长孟兆怀教授主持。

                                               (撰稿:席蓬   审稿:何易展)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