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11月25日王成端校长来研究院调研

作者:动态新闻 来源:2015/11/26 08:43:22 发表于:2015年1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2992 【打印】

1125日上午10点,王成端校长携校办、教务工作人员一行前来信息服务中心、学报编辑部、革命老区发展中心和巴文化研究院等机构调研,并于图书馆五楼B会议室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各部门领导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各部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后,王校长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科研成果,同时也重点谈及他对各部门工作的设想和意见。针对巴文化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其一、人员组成方面,作为处级机构,巴文化研究院必须有成果产出,研究院不仅要有行政事务人员,也需要引进更多专职研究员,尤其是要围绕某些具体的专题研究方向聘用兼职研究员。兼职研究员的聘任应围绕其研究方向并纳入学校人事统一安排,在提高兼职研究员待遇的同时,也要求兼职研究员承担相应的职责要求。另外巴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组成,要着力引进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尤其要效法其他科研机构,尽量引进院士及长江学者进入学术委员会;其二、科研成果方面,要求专职研究员要有科研任务,要以专职研究员带动兼职研究员,同时必须注重成果产出和成果转化其三、运行经费方面,要做好年度科研经费预算,经费困难等具体问题可考虑从专项经费中解决此外川革老和巴文化研究院两个科研机构都要适当减少科研项目申报数量,更加注重和提升科研质量。两个机构可适当重视开展区域专题研究,也要增强学术交流,积极协调做好学校秦巴讲坛工作

会议由革命老区发展中心刘长江主任主持,学报编辑部、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研究院全体工作人员及信息服务中心陈功主任和李涛副主任加此次座谈会。

 

                    (撰稿:席蓬  审核:何易展)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