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学术队伍>>正文

特聘研究人员——马幸辛先生

作者:研究院概况 来源:2015/05/26 09:31:48 发表于:2015年05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5679 【打印】

    马幸辛,生于1950年4月,四川阆中人,回族。复旦大学历史系文博专业毕业。1982年开始从事文物工作,先后担任四川省达县地区文化馆文物干部、副馆长,达县地区文化局文物干部。1993年1月负责创建达县地区文物管理所,先后为达州市文物管理所所长、党支部书记,研究员,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学会会员,中国汉画学会会员,四川省钱币学会、博物馆学会理事。 


  

    个人经历及成就:从事文物工作30多年,扎根大巴山区,挚爱文物事业,足迹遍及当时达县地区的13个县(市、区)。参加调查发现的古遗址、古墓葬有300多座(处),组织参加抢救性发掘的古墓葬、古遗址有180多座(处),全程参与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宣汉罗家坝遗址的发现和两次发掘,并积极申报立项并参加了通江擂鼓寨遗址、渠县城坝遗址、通川区瓷碗铺窑址的考古发掘,经手征集的文物有3000多件,组织指导完成的文物维修项目有20多个,是川东北文物考古和保护的领头人和拓荒者。 
  

    学术成果及荣誉:在《考古》《文物》《四川文物》《中国文物报》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计二十多万字,出版专著《川东北考古》《川东北考古与巴文化研究》两本,主编、合编学术文集三本。有两项成果获省级部门社科优秀成果奖,八项成果获达州市人民政府一、二、三等奖,为川东北考古和巴文化研究作出了积极贡献。曾获“达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文博系统先进工作者” 、“全国文物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