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检索 >>内部文件>>正文

巴文化研究院课题发布公告

作者:资源检索 来源:2014/11/05 21:36:26 发表于:2014年11月05日 文章点击数:5684 【打印】

 

巴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有着悠久而漫长的历史,是一个内涵极其丰富和复杂的文化圈层。从历史衍变的形态来看,巴文化包含了巴国、巴地、巴人等群属含义,其与蜀文化、秦文化、楚文化及中原文化等都有衍替和交集。其地曾“有濮、賨、苴、共、奴、獽、夷、蜒”等多个民系。其与汉文化、楚文化、蜀文化等相互融合而形成一个包含多层次、多维度的区域文化形态是一个重要的族群文化和地域文化,是居于西南山地文化圈中的核心文化形态。巴文化研究中还有许多热点及新问题有待学者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本课题欢迎校内外学术研究工作者踊跃申报。

、申报条件

    本研究院的项目统称为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巴文化专题研究项目,项目级别为四川文理学院校级研究项目。

    重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凡承担四川文理学院校级课题尚未结题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申报类别、研究时限、立项经费、经费拨付与申报指南

    申报类别为三类:基础研究、对策应用研究、文献典籍整理。每类下均可申报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研究时间最长2年,一般项目1年。项目经费按学校当年相应项目类别确定立项经费在结项时被确立为优秀结题项目或以专著结题并达到出版水平者,由巴文化研究院再按立项经费的比例予以奖励性资助或出版经费资助项目经费分立项、结题两次拨付,分别拨总经费的1/2

    申报指南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研究的重点领域和范围,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报者可围绕指南并结合自身专长、研究基础,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见附件一)

、申报办法及时间

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4       日截止,申报单位必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请书(每项13份)以及电子文档报送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逾期不受理。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请从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网站下载(http://kjc.sasu.cn),具体申报及材料受理见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网站发布信息

、成果验收与结题要求

(一)结题要求

1.基础研究:项目,须专著或至少1CSSCI来源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及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结题;一般项目,须至少2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结题。

2.对策应用研究:以调研报告、资料数据库结题,调研报告须有级以上单位(领导)批示(签章),并且必须收入省级或市级重要要报,资料数据库须省、市级领导批示或实际应用证明并验收合格。

3文献典籍整理完善的整理本结题。

    本研究院创办有年度辑刊《巴文化研究集刊》和《巴文化研究动态与要览》,并在《四川文理学院学报》设置有专栏,欢迎积极投稿,发表成果按普通省级刊物论文对待。

(二)成果验收

    成果验收以项目合同书和立项公告所示结题材料等为准。所有公开发表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和资料数据库),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2014年度项目,项目编号××××”。结题时需向研究院提交成果原件(复印件)、资料数据库印制件及电子版、成果简介电子版。

五、联系地址: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四川省达州塔石519

                  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四川省达州市塔石路519号。

邮政编码:635000;联系人:李瑞杰、漆娟;电话:0818-2790085

E-mail1262615764@qq.com(科技处)BWHYJY@163.com(巴文化研究院)

附件一: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与巴文化研究院联合发布“巴文化研究专题”课题指南

附件二:四川文理学院巴文化研究院课题申报书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