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2月21日 文章点击数:2017 【打印】

      为贯彻落实春季干部培训会精神,220日下午,我院在艺术传媒楼3025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秦静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侯忠明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对不断发展壮大的中华传统文化学院表示祝贺。他说,合署前的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巴文化研究院和书法艺术研究院都是学校的特色部门,都有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合署后,要努力做加法,继续做大做强特色和优势。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干部培训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突出做好一个“和”字,带领全院师生营造一种“和谐”氛围,以攻坚克难、敢闯敢干的勇气创新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同时,他要求全体教师团结一致,志同道合,上下齐心,劲往一处使,共同建立一个和谐发展的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他希望在的新学期:一要高起点、快速度,拟定学院发展的近期和远期规划;二要争取产出高水平、有影响、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和活动成果;三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的沟通交流,选好标杆,对标竞进,尽快健全管理机构,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按照二级学院建制走上教学科研的高速通道;四要做好协调统筹,确保中华传统文化教材的顺利出版。

     

      秦静传达了学校干部培训会议精神和抓“基层落实年”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将政治与业务密切结合,做到凡事讲政治;二要担当作为,要立足各自的岗位职责履行好主体责任,紧扣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踏实肯干,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三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劳动纪律,坚决杜绝无故迟到、早退、旷工等违规违纪现象,各类外出活动要严格遵守相关程序和纪律要求;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四心”问题整顿,转变作风,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他强调,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悉心领会学校干部培训会精神,特别要吃透“硕士授权单位建设”“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等重点工作的内涵要求,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贯彻落实干部培训会精神实效。

      院长王赠怡总结了学院2021年取得的成绩,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继续推进制度建设,以建章立制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二是抓好教学工作,进一步抓好教学常规管理;推进中华传统文化课程开设的基础准备工作;优化和完善书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首届毕业生实习做好准备和统筹;着手进行学科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教改项目,指导学生积极参与书法展。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博士引培、教师队伍的建设力度。四是加强平台建设,打造好“四川巴文化普及基地”“巴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中心”“达州市哲学社会普及基地”等平台。五是加强教学设施设备的维护与建设,推进“5G+沉浸式体验馆”、巴文化展陈厅、巴文化资料室、巴文化数据库、书法实训室等建设。六是加强学术交流,举办章继肃先生百年诞辰活动、全国巴文化学术交流会等。

      会议还就开学工作、疫情防控、科研工作、教学工作、学生管理等做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