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我院两重点研究基地获达州市社科联授牌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12月22日 文章点击数:2383 【打印】

12月17日,达州市首批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莲湖校区弘德楼举行。副校长朱兴华主持仪式,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达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孙黎龙等出席并讲话。

今年,我校申报了5个达州市首批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全部获批。我院申报的巴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和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在列。会上,王成端对新获准建设的社科基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的导地位,推动学校哲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把基地建成达州思想理论的人才高地;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打造高端新型智库,将基地建成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助力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和川东北中心城市;三要整合资源,加快建设速度,围绕重点研究方向,做精做强,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应用成果,推动基地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刁永锋指出,近年来学校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以八大学科专业群建设为引领,不断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取得了较好成绩。他表示,5个社科基地的建立,是构建全市“大社科”格局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在研究力量、运行经费、开放课题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基地建设。

孙黎龙高度肯定了我校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他表示,此次授牌的5个重点基地不仅是达州市社科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提升四川文理学院科研的重要平台,更是达州不可或缺的社科重要力量。他希望各基地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校地合作,以基地为抓手建好学术研究与服务地方的“信息库”“人才库”“思想库”,积极拓展研究方向,打造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巴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赠怡代表获批基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在学校党政和市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围绕建设目标,广纳研究专才,以提升《巴文化研究》辑刊质量为抓手,推进巴文化系统研究,加强巴文化宣传普及与转化应用,努力将“巴文化”打造成为学校文化建设新名片、地方政府经济文化建设新生点。

达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罗波、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熊明川、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院长张桢出席会议。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