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科研平台与达州市文管所举办党支部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23日 文章点击数:2460 【打印】

   20201220日,四川文理学院科研平台党支部与达州市文物管理所党支部共赴万源市,联合举办党支部主题活动暨巴文化研究工作交流会。

   首先,怀揣着“缅怀先烈,砥砺前行”的使命,两个支部共同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瞻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保卫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战斗。两个支部通过陈列馆的图文展示,回顾了万源保卫战过程中“革命星火,燎原巴山”“川东起义震四方”等的战斗历史,在壮烈的历史画卷中品读这片土地所孕育的英雄儿女们用血泪书写的一部部英雄史诗。

   而,两大支部在陈列馆附近举行巴文化研究工作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平台书记巴文化研究院长王赠怡教授主持。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中心杜松柏主任介绍了1212日召开的,由科研平台联合承办的“四川革命老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成果,并简要概述了川陕革命老区研究的成就与不足。接着,巴文化研究院王赠怡院长重点介绍了“首届中国美学经济论坛县域美学经济发展经验研讨会”所讲的“党建美学”概念和党建美学理念在修武县具体实践情况。最后,达州市博物馆王平馆长带领两个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与文化传承的讲话,并由此提出关于达州市博物馆的发展规划和两个单位今后合作的可行性构想。两个支部的其他同志也在会上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为深入交流,双方开展了趣味体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文理学院科研平台党支部与达州市文物管理所党支部共同策划,是支部共建共享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跨单位跨领域合作的一次探索,科研平台和达州市文管所共三十余人参加。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