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项目立项评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6月01日 文章点击数:2303 【打印】

2020年5月27日,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度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C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成端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徐晓宗教授及部分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成端书记指出中心课题立项的重点应突出对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作用,并对进一步做好课题立项和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结合既定的研究方向,组建特色科研团队,不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研讨会,凝聚研究共识;二是要结合达州本地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巴文化高地建设需求,根据地方产业发展的需要,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加强横向合作,真正服务地方;三是结合省内外、校内外力量,整合全国优势科研资源,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影响力。

中心主任杜松柏教授、巴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赠怡教授分别对2020年度项目申报及拟立项事项作了汇报。中心2020年度课题分设四个专项(即四川革命老区研究专项、川陕苏区振兴研究专项、巴山作家群研究专项和巴文化研究专项)、分两次对外发布申报公告和课题指南。截止时间4月15日,中心收到来自川、渝、皖、赣、桂5个省市区51个单位,共198份申报书。与会学术委员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评议,结合专家匿名通讯评审意见,最终评审出中心2020年度拟立项项目107项,其中专项项目6项,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52项,自筹项目37项;巴文化研究院2020年度拟立项目34项,其中专项项目1项,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27项。

会后,将按程序在中心网站和巴文化研究院官网公示,待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再上报四川省教育厅审批立项。

 


 




                                                    (撰稿:周春艳、席蓬          审稿:杜松柏、王赠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