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我院专职研究人员又出一项科研成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3月26日 文章点击数:2650 【打印】

近日,我院专职研究人员陈桂权博士的专著《水旱之间:冬水田的历史变迁与技术选择》一书,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

冬水田是广泛分布于四川、云南、贵州等西南山区的一种重要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自清代初年广泛兴起以来,极大地扩展了水稻在长江中上游地区的种植范围,为四川成为水稻大省奠定了基础。长期以来,学术界对于冬水田的研究比较零散,也没有全面考察冬水田变迁史的专门性学术著作。陈博士《水旱之间:冬水田的历史变迁与技术选择》一书的问世,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这一空白。该书以冬水田的历史变迁为主线,首次全面系统研究了冬水田的演变问题,探讨影响其变迁的因素,并对冬水田的现实价值给出了判断。

该书是陈博士立项建设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明清时期南方山区农业防旱、抗旱技术经验总结与研究”(编号:17CZS043)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