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校地协同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08日 文章点击数:2735 【打印】

2018928日,由学校主办、巴文化研究院承办的“校地协同推进巴文化高地建设”座谈会在莲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刁永锋出席,副校长徐晓宗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达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达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以及各区县文管部门的领导、专家,与我校巴文化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分析了我市巴文化高地建设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了校地协同的主要内容和方式,希望我校在达州市巴文化高地建设中积极作为,大力开展基础研究、文献整理、实地考察、产业转化,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职能。

刁永锋指出,开展巴文化研究和发展文化产业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达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建设文化强省和文化强市的重要内容,高校应该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攻关,集中解决一些巴文化高地建设中的重大课题,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积极开展考察调研,了解周边省市的研究现状,知己知彼,开辟巴文化研究新领域。壮大人才队伍,整合校内文学、艺术、建筑、传媒等方面力量,联合校外专家学者,组建一支高质量巴文化研究团队。

    此次座谈会旨在对接达州市打造全国巴文化高地战略部署和要求,校地协同,共同推进达州市文化强市建设。科技处处长程碧英、达州市社科联副调研员邓良智、我校巴文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刘兴国,以及巴文化研究院全体人员和部分兼职研究员共计20余人出席座谈会。

                           (撰稿:安敏   审稿:秦静)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1822 Copyright @ 2016 巴文化研究院 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 后台登录